佛系人生不解释,毕竟everything is possible,只顾追求诗与远方,享受人生每一刻,还有柠檬茶。

【瑞金】格瑞的本子里究竟有什么(1)

        金最近很苦恼,因为——

  格瑞开始不理自己了。

  本来只是一个月前平平无奇的玩笑……好吧,小小小小的玩笑,格瑞却当真了,然后……

  “格瑞,你等等我啊……”金依旧锲而不舍地跟在格瑞身后,几近绝望。 小巷里,金和格瑞两个人一前一后地走着,一个月了,金每天下午都跟在格瑞身后乞求原谅。绵长的声音飘荡在红砖窄巷里,最后都沉淀到干热的地上。

  “金,你先回家。”格瑞没有回头再过多搭理自己,丢下话之后反而加快行进的步伐。不一会儿便消失在金的视线中。又是……

  每天下午即如此,一个月了,金已经要疯掉了,可又不知如何是好,试过很多办法了,乞求无用,欲哭无泪,只能请求两个密友帮助:

  “紫堂、凯莉,你知道最近格瑞怎么回事吗?”金坐在紫堂凯莉对面,焦躁地挠抓头发,并且不住地用吸管搅拌可乐上的冰块。

  “呃……”紫堂幻听到金憋到现在才说出来的问题,只觉得意料之中。下意识提了提眼镜:“这个……我不太清楚,发生什么了?”

  凯莉环抱双臂叼着棒棒糖,在一旁一脸淡定地听着两人对话。

  “最近格瑞不跟我玩了、总是迟到、以及各种理由推脱跟我一起吃饭、每天跟我说话不超过3句、回到家倒头就睡、每天也只有经过隔壁班的时候可以看见格瑞伏在桌上写卷子、而且我跟他的距离从上个月开始就没小过五米、在家里也是反锁在房间里、吃饭也开始不吃芹菜苦瓜了、现在就连牛奶都没见他拿过、我只不过跟他开个玩笑罢了他不至于吧怎么办啊我死了……”

  “好了,打住!”凯莉嫌恶地看了看金,又打开一个粉红金的棒棒糖纸袋。

  “金啊,我觉得格瑞也没有什么事,估计是……最近要大考的缘故……他要学习,或者社团活动忙不开,内心有点焦虑?”

  金只是摇头。

  紫堂幻紧接着与金进行了连续十分钟的理智分析,最后却一个个被金否定掉,依旧无果,紫堂直接放弃,颓然倒在身后的沙发上,口干舌燥、气若游丝——刷题都没这么累。

  “服务生,我要多一杯柠檬茶。”

  “啧啧啧……”凯莉在一旁发出感叹,一直盯着手机的视线移回桌上:“紫堂你不行就别逞能了,这方面的问题还是看我!”

  凯莉招呼服务生要来一张纸和一支黑笔,然后只顾伏在桌上猛写,而紫堂和金则疑惑不已。

  “好了!”凯莉将纸折了几折,塞到金的手上,然后故作神秘地喃喃细语:“你想知道怎么办嘛?喏!”

  金接过纸条,打开看了一眼瞬间跳起:

  “有救了!谢谢凯莉!”

  “不谢,只是记得下次再请喝咖啡喔!”凯莉的笑容飘上来了,挂在脸前,气定神闲。

  只是紫堂幻余光看去,总觉得凯莉心怀不轨。

  金因为游戏任务必须先行一步,凯莉透过落地玻璃窗看见金活跃的身影消失在街角,并且安迷修也随之出了书咖之后,终于忍不住要发笑了,不过还是用手死命捂住嘴巴,身体一抽一抽。

  身旁的紫堂幻听着闷闷的声音,有如恶魔鼻息,不禁毛骨悚然。

  “凯莉,你……你刚刚为什么不直接跟金说,非要写张纸条,而且这家店也允许轻声说话啊?”

  凯莉一听失笑,瞬间抛来了关爱智障儿童的眼神。

  “呵,我是这家店的老主顾,当然知道这家店有什么规矩,但……”凯莉拍了拍紫堂幻身前的桌面,手指指向左前方五米处的位置。

  “你刚刚没发现谁坐在那里嘛?”

  “谁?”

  “安迷修!”

  “嗯……嗯!”紫堂幻瞬间反应过来:

  安迷修跟格瑞很熟,都是在一个部门工作的,如果刚刚直接说出来,怕不是明目张胆惹事,不怕一万就怕万一,安迷修很绅士没错,但也不能排除他告诉格瑞的可能性。

  “但……从金一开始提起的就是有关格瑞的事情,安迷修应该已经知道了……”

  “知道了又怎样,他只会以为是发小之间的友好关爱,我写在纸上的才是最关键的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紫堂幻看着凯莉:“所以……你在纸条上写了什么?”

  “放心,不会是什么不好的事情,只不过要金去浏览格瑞上课做的笔记和草稿以此努力学习罢了。”

  紫堂幻先是顿了顿,突然反应过来“你的意思是……翻格瑞课桌抽屉?!”

  “bingo!”凯莉打了个响指,然后将糖棒扔进脚边的垃圾桶:

  “格瑞的本子里可是有很多新奇的东西,我想金看到之后一切就迎刃而解了,我不担心他的智商,他一定能够理解的……太棒了不是吗,我又做好事了。”

  “呃……你确定……好?”

  “挺好的……反正我觉得OK!”

  “……”希望金不要出事

tbc

*无脑爽文,ooc见谅,今天试水所以内容不多

*状态差写不好,状态好也写不好_(:з」∠)_

*应该会有后续……吧(●—●)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7 )

© 白菜拳击手 | Powered by LOFTER